【喻黄】婚礼

#结婚啦

#圆满喻黄

  没有大张旗鼓地包办场地,两人的婚礼就布置在家里。

  亲戚只来了黄妈一位,狗友倒是来了不少,此时正凑在客厅等待婚礼开始。

  “二炸!哈哈哈哈哈还有谁!”

  “哟,张佳乐这局运气不错啊。可惜……王炸。”叶修抖了抖烟灰,悠哉游哉地放出仅剩的两张牌。

  “地主获胜!”卢瀚文在一旁敲果盆宣布结果。

  “啊啊啊啊万恶的资本家!再来!"

  “诶,先把这局的中华结了再说。”

  “哈哈哈哈张佳乐前辈,你都连输三局了,再下去就要……诶?”正在吐槽的小裁判被人拎着领子提出了牌圈。

  “聚众赌博不好。”刘小别一手拎人,一手递过去一只耳机。

  见裁判被抢走,叶修顺手把正在收拾果盆的许博远拉到腿上圈住。

  “来来来,小蓝河帮我们判几局。”

  “不用裁判也可以吧……”许博远红着脸想下去,“而且我还要削苹果…”

  “我来我来,”黄少天强势地拿走了整个果盘,“蓝河你去玩儿吧。”

  老不要脸的把握机会啊!对我们蓝雨的人好一点儿!【挤眉弄眼.jpg】

  【微笑.jpg】

  “…………”

  可怜的蓝河坐在腿上一动不敢动,眼珠瞅瞅虚扶在自己腰侧的那只手,又看看那个正一本正经荼毒苹果的偶像。

  呜呜呜呜呜职业选手什么的太可怕了,我能粉转黑吗……

  

  相比客厅内这样那样的不可描述,厨房倒是井然有序。黄妈锅子颠得呲呲作响,喻文州则在旁边帮忙处理食材。

  一条鱼正在案板上蹦迪,眼睛还试图发出诡异的光以作威胁。喻文州利落地一刀板拍下去,瞬间就焉不唧唧瘫在案板上了。而后刮鳞,去脏,填料,一气呵成,看得黄妈直觉娶(?)了一个好儿媳妇儿。

  诶?这个……

  喻文州刚从菜篮里掏出一根蔬菜欲洗,却突然怔了怔。

  今天的食材都是伯母选的,那不可能不知道啊。

  疑惑的目光正好对上了黄妈那明显透着不怀好意的眼神。

  “小喻啊,”黄妈语重心长,“我们家叨叨不爱吃这个,但人家有营养啊。都说吃东西不能按口味来,有营养,好东西,不喜欢吃那也得吃,对吧?健康怎么来的?吃出来的!管好这张口,活到九十九!balabalabal……”

  喻文州保持着礼貌的微笑,一边“嗯,我知道了。”一边不动声色地把几支秋葵藏进了储物柜。

  他可没忘记,少天上次因为和别人聊得火热而夹错餐盘,呼啦一大口下去,那委屈兮兮,想吐又怕有碍观瞻而不得不忍的小模样。最后还是他……

  喻文州舔了舔嘴唇,似在回味。

  算了,众目睽睽之下,小家伙会害羞死的。

  

  菜香正浓,客厅里闹腾的众人早已按捺不住,纷纷聚到餐桌边乖巧坐等投喂,而厨房里也只剩下了最后一道菜。

“伯母,我去换衣服了。”喻文州将案台上的东西都收归原位,解下了印有柯基小屁股的围裙。

  “去吧去吧……等等!顺带把这最后一盆端出去!”

  此时的餐厅。

  “卧槽……”

  “这是黄少吗?”

  “假的吧……”

  黄少天:“我……”

  众人:“别说话!先让我们欣赏一下这个翩翩君子!”

  “………………………………”

  “好……好看吗?”

  狂点头。

  黄少天有些紧张地低头理了理黑色西服外套,阳光打在上面,依稀可见深红暗纹。圆润的半球袖扣泛出淡蓝光泽,左上角的口袋中露出一角方巾,与白衬衫遥相呼应,衬衫上还别了一只领结,庄重而不失活泼。整套西装很是合身,腰部略微收紧,笔直的长裤衬得原本就不矮的人身形更加修长。

  “黄三岁你终于看起来像十岁了,有进步啊。”叶某发表评论。

  “黄少你……好帅……”蓝某呆呆地黑转粉。

  “这腰……以前穿队服都没看出来啊。”苏某发现重点。

  “这么合身,定做的吧?是自己量的身还是裁缝量的啊?”戴某眼睛里分明闪烁着“肯定都不是!”五个大字。

  “我量的。”喻文州端菜从厨房走了出来,弯起的眸子凝视着黄少天,仿佛怎么都看不够,“很适合你呢。”

  “当然啦你选的嘛,来来来我来帮你端菜。”黄少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脖子红到了耳根,试图用帮忙转移话题,却在撇到真容后以光速收回了手。

  卧。了。个。大。槽。

  目瞪口呆

  不敢置信

  拔腿就跑

  没跑成……

  黄妈提着自己儿子的后领将人拽了回来,一边招呼大家吃饭一边把人拎到座位上,一点儿都不含糊。

  “妈……”试图撒娇。

  “等这么久都饿了吧,来来来想吃什么就吃千万别跟阿姨客气。小喻啊,这儿交给我,你先去换衣服吧。”

  被强行忽略的某只放弃抵抗,失去梦想瘫在椅子上变成大鸡腿。

  黄妈满意地拍了拍他,“我去装饰拱门了,大伙儿先吃啊。“

  众人默契地都没有动筷。
 
  …………

  ”我去搬过来。”韩文清率先起身。

  “一起啊老韩。”魏琛紧随其后。

  “阿姨,花篮在哪儿啊?”张佳乐凑上前。

  “我学过插花!”蓝河举手。

  “教教我?”叶修搭上人肩膀。

  一时间,懂的不懂的全围在纯白镂空拱门前,七手八脚地忙活了起来。

  黄妈提供完花篮还没回过神来,那边已经没有空位了。

  “张佳乐,以前没看出来,你还有插花天赋啊。”

  “哈哈,这叫无师自通!”

  “你这样插花花会哭的,看,应该这样唔……!”

  “知道了,这样?”

  “////////”

  “还有红玫瑰吗?差一朵就对称了。”

  “给。”

  “快看快看!我用叶片插了个心形!”

  “嗯,不错啊。”

  “我们来比赛吧!看谁先把这块区域插满!”

  “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

     ………

   喻文州换好衣服出来时,拱门已经被各式各样的鲜花插满了,正中央一颗绿油油的叶片心散发出诡异的美感。

  苏沐橙正试图用剩下的残枝败叶扎一束捧花,一见喻文州出来了,立刻将杂七杂八的花团往黄少天手中一塞,还顺便推了一把。

  靠!这队友卖的也太毫不犹豫了吧!联盟爱呢!

  ………

  婚礼进行曲响起,  两人手挽手踏上了红毯。

  喻文州一身米白西装,站在黄少天身边,般配而幸福满溢,一如所有新婚夫妻。

  从里屋延伸到房门口,短短一段距离,两人走得格外小心,却又脚步坚定。

  原本计划让宾客们在餐桌上一边用餐一边进行婚礼,但现在所有人都围在红毯两旁,将原本就不太宽敞的过道挤得爆满,好像

  好像全世界都在为他们祝福。

  “黄少天先生,你是否愿意永远守护在喻文州先生身旁,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妳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

  “喻文州先生,你是否愿意永远陪伴在黄少天先生身旁,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妳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他,上天……在所不辞?”

  谁写的誓词啊少了点什么吧!这么乱改成语真的好吗!!

  “我愿意。”

  “我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夫。”张新杰合上誓词,“请新郎新郎交换戒指。”

  黄妈的眼眶有些泛红,将手中的小盒子递给了两人。

  打开,是一对男士戒指。

  简约的银环上有一“喻”一“黄”,内圈也分别刻上了两行字。

  “剑所指的方向”

  “诅咒也如影随形”

  这是属于他们共同的荣耀。

“黄少天!你又给老娘耍小聪明!”

  洗碗池里,被薄薄一层米饭强行遮盖的秋葵留下了无声的泪水。

 “少天,我们结婚吧。”

  某个夏日的午后,黄少天刚刚从沙发上睁开惺忪睡眼,就听到了这么一句。

  “我们不是已经领证了嘛……”翻了个身子,黄少天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个激灵从沙发上弹跳起来。

  “你是指结婚?举办婚礼?!”

  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算作默认。

  “可可可可是我们没有场地也没有合适的服装而且……也没什么人会来参加吧。”

  紧接着,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从身后掏出了两个盒子,还有一大把填着联盟旧友名字的请帖。

  “就等你说句愿意了。”

【以下是顺便

问个事儿就不占tag了,叶蓝甜品师设定有人吃么,试图写甜甜的长篇x.

评论-5 热度-243

评论(5)

热度(243)

©森奈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