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象牙塔(1)已二更

象牙塔内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单纯,一如你所在的世界。

【食用说明】

可跳过

长篇吧大概,希望不会被自己写成段子x.

取名废啊脑死亡。

喻黄甜甜的校园日常,插科打诨发发糖,如题这是个只展现美好一面的傻白甜文,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就一起过没羞没躁的小日子吧,世俗啊偏见啊都是扯淡。写甜文心情会很好,虐了吧唧的自己写着都难受。试图高大上,仙女们别让我扑gai万分感谢【七彩哈特

ooc预警

【1】

  荣耀中学高中部。

  高一(2)班的早自习哄闹一如既往,虽说作为尖子班,这些脑子聪明的学霸们都有乖乖遵守基本秩序,但早自习最后十分钟的“每日唠嗑”已成为全校传统项目,所以这热闹中也不知是读书居多还是闲聊居多。

  “哗啦哗啦……”钥匙声渐近。

  班上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几个零星的读书声。

  看来是后者呢。

  随即一人推门进了教室。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将进酒,杯莫停,让我为你唱一首歌……”

  “停停停错了!是与君歌一曲!”

  “glory,glory,g,l,o,r,y,glory……”

  “细胞有丝分裂细胞有丝分裂细胞有丝……”

  “汽车以恒定功率P启动沿平直路面行驶最大速度为v……”

  “苯苯苯苯苯苯……”

  看着班内热火朝天的背书盛况,魏琛顿在门口抽了抽嘴角。

  小崽子们又诳我呢?那些个念经的和读物理题的当我听不出来?!还有孙翔你拿着倒过来的英语书背鹅鹅鹅也太不走心了吧!

  算了算了,今天也不是来突击检查的,还有事儿在后头呢。

  “咳咳,大家安静一下。”

  话语间,他身后那个“事儿”已经自己跳上了讲台,四十多双眼睛瞬间聚焦在一点。

  对少年性格门儿清的魏琛没有再说什么,喊完话后就摆摆手让他自由发挥去了。

  少年没有穿校服,上身宽松款的黄色卫衣上印着一只柯基圆润的小屁股,显得有些幼齿,但配上他那露出一颗虎牙的笑容又意外的和谐。

  “同学们好啊我叫黄少天,是刚刚转到这所学校的,以后还请大家多多照顾。我兴趣有很多比如很篮球啊还有游戏如果有兴趣的话放假千万来找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哈哈哈……”

  魏琛见台上隐隐有要放飞自我的架势,赶紧抓住黄少天换气的空当插了句。

  “好,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黄少天同学加入我们高一(2)班的大家庭!”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黄少天同学,你暂时就到喻文州旁边坐吧,他是班长,你有什么不熟悉的也可以问他。”

  黄少天顺着手势看过去,一眼就看到了全班唯一一个空位……旁边的那个少年。

  是的,座位已经被马赛克掉了。

  不似大部分男生那种硬朗而轮廓分明的脸型,少年的线条趋于柔和平缓,中分稍长的头发将两侧稍稍遮住了些,眼角微微下行,透着一股沉静的味道。

  平凡的眉眼组合在一起,却有种让人一望安心的魅力。

  何况

  何况他还笑得那么好看。

  黄少天耳根有些发热。

  “黄少天?黄少天同学?”

  黄少天回过神来,入目是对方略带担心的表情。

  “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哈哈哈,”黄少天尬笑几声,把书包放在了座位上。

  第一次见面就盯到走神真是太挫了啊啊啊啊!喂喂喂黄少天你的矜持呢被柯基吃掉了吗!而且看他不像很活跃的性子,以后相处会不会很闷啊难道是学霸书呆?嗯有可能,话说眼镜是学霸标配吧怎么不见他带?带起来会很好看吧……cut!人家是不是学霸带不带眼镜关你什么事啊?!不要想了上课上课!

  拍拍自己的脸,刚摸出书准备上下一节课,旁边就传来一张饭团形状的便签条。

  “黄少天同学,我叫喻文州,很高兴认知你。放学后可以稍等一下吗?我忙完社团的事就带你去看本班寝室,然后去办张水卡和饭卡。”

  很尽职嘛,黄少天嘴角微翘,反过来发现背面还有几行字。

  “【友情提示】下节是老班的物理课,你拿的是英语书,别看他平时很随意的样子,但发现你拿错书会叫你去走廊做一百个上下蹲哦。”

  旁边还配了一个手画表情包,小火柴人可怜兮兮地五体投地,旁批“向老班势力低头”。

  噗

  饭团被折叠好塞进了笔袋夹层,上面比收到之前多了个丑丑的爱心。

  

 【2】
  

  二班原来只有三个住校生,要学校给他们特地腾出一间三人豪华寝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们和高二四个学长共住一间。

  “你的床铺在那里。”喻文州拉着一只“密恐看了会嗝屁”款行李箱走在前面,“你睡下铺,我在你上面。”

  “一,二……五,六,”黄少天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数数,“不对啊,包括我只有六张床铺了被子。不是说原来有七个人吗?还有两个哪儿去了?”

  正在摆放洗漱用品的人动作微顿,低头敛了神色,“开学后不久,有两个学长搬出去住了。”顿了顿,又补充到:“你现在这张床也是他们空出来的。”

  黄少天低头去看,果然贴了名字

  “张佳乐”

  又侧头去看隔床

  “孙哲平”

  两张字条都用透明胶带贴得没留一点儿气泡,上面的笔迹优美又不失硬朗。

  “为什么要搬出去啊?寝室有人很凶吗?是合租还是分租啊听说学校周围的房租都挺贵的分租得花不少钱吧,所以他们为什么要搬出去啊。”

  “他们……”

  “他们是被赶出去的。”

  3号铺突然出声,吓得黄少天往旁边一跳差点撞到人。

  “孙翔。”喻文州皱眉。

  “因为……”

  “孙翔!”语气已经带上了警告。

  “得得得,不说了。”少年单手撑着床边,身体借力一个翻越就从上铺稳稳落到了地面。

  “我是孙翔,二班体委。”

  “你是体委?那打篮球很厉害吧什么时候来切磋几把啊我还没好好看过你们的篮球场呢。”

  “哈哈,那是当然,我……”

  “两位是不是忘了什么?”喻文州挥了挥手中的饭卡,又指指门口打着饱嗝经过的人。

  “卧槽!老子的牛肉丸子!”孙翔顺着手指看过去,鼻子小幅度动了动,随即抄起饭卡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兄弟下次再约啊!“

  “……………………”

  喻文州又转向黄少天:“一起去吧。”

  仿佛是错觉,黄少天看到他的嘴角微微勾起。

  因为刚才又是放行李又是扯皮耽误了不少时间,人大多数都吃完走了,许多座位只有一些食物残渣。

  打饭口也只剩食物残渣。

  转完一圈,黄少天捧着干干净净的白米饭坐又回喻文州身边。

  侧头看了看:“你不吃菜吗?”

  对方苦着脸:“这食堂太变态了吧没有肉就算了竟然有那么多秋葵!”

  饭碗里盛满了豆角炒秋葵,秋葵闷茄子,咸鱼秋葵煲的某喻默。

  看来食堂阿姨又贪便宜批发降价菜了,喻文州不忍心告诉他,接下来几天可能顿顿都是这个。”

  “那你用什么下饭……呢……”
  事实证明没有食堂黄少天也是可以活下去的,他像是带了个储物镯子似的凭空掏出一个红塑料袋,开始一罐一罐往外拿东西,边拿还边兴奋地向人介绍:“没事儿没事儿,我带了老干妈牌豆豉,辣酱牌榨菜,还有还有,这个大哥牌‘呛不死你’辣椒可好吃了就是太辣每次都吃得嘴唇肿起来但是又控制不住想吃,啊还有这罐……”

  喻文州注视着正滔滔不绝的人,眼角渐染笑意,眸子里盛着几分温柔。

  隐约瞥见几个人影向这边快速靠近,他自然地收回了目光,心里默默倒数——

  三

  二

  一

  “新同学!咸菜分我点儿呗!”

  “诶我也要!”

  “这里这里!”

  ………………

  半响过后,老干妈被洗劫一空,黄少天也莫名其妙收到了“校篮球队的关爱”xN

  有咸菜的都是大佬。

【番外1】

  “文州啊,我们班要来个新同学,这是他的资料,”魏琛将文件递给站在一旁的少年,而后揉了揉眉心,“他刚来不太熟悉,你在平常多带带他吧。寝室就安排在你们那一间,睡你下面,可以吗?……文州?文州?”

  魏琛半天没收到回复,忍不住转头去看,却发现少年正盯着那份资料出神,手指有些微微的颤抖。

  “啊,抱歉,我会安排照顾好的。”

  “嗯,没什么事了,先回去吧。”

  少年微微躬身后推门而出,却被突然闯入的晨曦刺得微眯起眼眸,站在原地顿了顿。

  那个人……

  熟悉的名字,熟悉的面孔。

  长大了不少呢,小话痨,不过还是那么可爱。

  这次,我可不会轻易放手了。

  

  

  

  

评论

热度(50)

©森奈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