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的熊猫男友

#高考全国卷Ⅰ作文梗
#饲养员喻×熊猫黄
#关键词:【假】熊猫
#这是篇玄幻【强行

  蓝雨熊猫保护培育基地。
  天已全亮,喻文州照例穿好工作服,提着食盆走进了生态园。
  园子里大部分小熊猫已经开始迷迷糊糊地找食吃,只有那团黑白相间的毛球一如既往地叉着四只小短爪瘫在地上,一点儿都没有食物可能会被抢光的危机感。
  “烦烦,起来吃早餐了。”
  喻文州摆好盆里的竹子,上前摸了摸毛球的头。
  不理他。
  又顺顺毛
  翻个身继续睡。
  啾~
  喻文州的头停留在毛球额上还没来得及撤离,就被两只软乎乎的爪子拍上脸,按住,一时竟动弹不得。
  小家伙明显很愉悦,眼睛里闪着偷袭成功的得意,一点儿都不见刚才赖床的慵懒,毛绒绒的脑袋就这么凑了上去蹭着喻文州的脸。
  由于夏季到来而刚刚修过的毛有些短,蹭在脸上传来丝丝痒意。喻文州不由失笑,蹲下身子让小家伙站得不那么难受,回应似的也蹭蹭它,而后顺着蹭蹭的姿势抱在了怀里。
  暗处几声“咔嚓”响起,举着手机的三个蓝雨饲养员此刻都一脸快要化掉的痴汉表情,内心无声呐喊,要亲亲才起床什么的,烦烦怎么可以这么萌啊!?喻苏苏和萌神两只在一起超可爱啊啊啊啊!!心都要化了!!
  “大家都聚在这里做什么呢?”
  感叹间竟然没有注意到他们暗想的两位主角都来到了跟前,烦烦两只小短手捧着嫩竹咔吧咔吧啃得正香,鼻头一耸一耸的,只抬起小豆眼瞥了他们一眼,就往喻文州怀里缩了缩,继续专心对付手中的竹子。
  烦烦这个名字还是蓝雨熊猫基地官博征集来的,原因无他,这个小家伙整天都叽里呱啦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大家听不懂,只觉得它急得跳脚的样子可爱极了,而且一举一动十分有灵性,所以它同时有了“烦烦”这个大名和“萌神”这个荣誉称号。此时三个饲养员受到二次萌化光波攻击,各个都盯着那团毛球可劲儿看。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球往自己怀里搂了搂,温和道:“如果没什么事,就去看看那边的小家伙们吧。特别是瀚瀚,刚来没多久,挺闹腾的,别摔着了。”
  那边不好好吃竹子的小熊猫很配合地在木台滚啊滚啊,然后噗叽一下仰面掉到了地上,四只小短腿在空中胡乱挥舞着就是不翻过身来。
  几人看到立马跑过去帮忙,一边检查一边不约而同地腹诽。
  喻文州性子温润,做事也不疾不徐十分细心,不管是对人还是对小家伙们都同等关爱,怎么萌神一来就明显感觉到喻文州偏心了呢!先不说每天早上宠溺似的早安吻,连需要用抢来获得的窝窝头他也偶尔给萌神开个小灶,明明可以休假,时不时也要来陪萌神玩一会儿……怎么看都像是在……养女朋友???
  几位甩甩头抛掉这些诡异的想法,转而照顾其它小熊猫去了。
  众人不知道,其实毛球刚刚来这里的时候,好一段时间不待见喻文州这个饲养员。虽然他每天都尽职尽责地给它们打扫,换水,投喂,还陪它们玩儿游戏,但这位额头上有一撮黑毛,被大家捧为“最萌熊猫”的烦烦就是对他没好态度,最明显的表现为,毛球在其他人面前叽里呱啦一大堆但他这里却异常高冷缄默。这让喻文州自我反思了好一阵子,直到后来……
  “嗯?想吃窝窝头?”喻文州抚摸熊猫的动作停了停,“不行哦,昨天中午才吃过,早上再吃会消化不良的。”
  烦烦发出几声略尖的叫声。
  “后天中午再吃,好不好?”
  “咕噜咕噜……”
  “真乖。”
  没错,喻文州是唯一一个能听懂熊猫语言的人,而且仅限于烦烦的熊猫语。最初烦烦不跟他说话,也是怕喻文州发现这一点而因此害怕它。
  毕竟……小豆眼偷偷看了看喻文州晕在晨曦中的侧颜,又快速低下头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唔啊啊啊啊今天依旧是幸福满满的一天!小短腿一边往同伴的方向跑一边想。

  “园长,最近烦烦总是对我咩咩叫,看它年龄也差不多大小,是在求偶吧。”这天喻文州一换下工作服,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去了办公室找基地总负责人魏琛,“我们蓝雨又没有母熊猫,要不要和其他保护基地联系,给他安排合适的培养感情?”
  “诶?是吗?”魏琛翘着二郎腿瘫在椅子上一脸无谓,“我倒觉得它对你比较感兴趣。”
  喻文州愣了愣,失笑道:“园长,您别开我玩笑了,烦烦和我亲密的原因您也是了解的,我们难道能跨种族恋爱不成?”
  魏琛对这个玩笑不置可否,“那这件事就交由你安排吧,邻县的百花似乎不错。”
  数天后。
  烦烦一反常态地早早起了床,在用来娱乐的攀爬台上上蹿下跳,制止都制止不住,看得一众奶爸都心惊担颤。最后它果然不出意外地把头卡进了一棵中间开叉的树缝里。
  喻文州抱着小熊猫走进来时,看到的就是毛球正用小短手小短腿不停蹬树干,委屈兮兮的模样。
  见到喻文州来了,小家伙挣扎得更加用力,一边发出低低的尖声。
  “要帮忙吗?”喻文州被他这幅样子逗笑,明知它肯定伤不到自己,所以故意问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拖延时间。
  毛球似乎被他看热闹的行为气到了,停下挣扎的动作,任由头卡在树缝里,鼓起腮帮拿一双小豆眼瞪他。
  喻文州笑着把它放了出来,同时把它推到了一只正乖乖坐在草地上的小熊猫面前。
  “这是咪咪,认识一下吧。”
  静默——
  ?
  烦烦叫了几声,拿小短手愤愤地拍着喻文州的裤脚。
  “不喜欢吗?可是你前几天不是还……快了?什么快了?” 喻文州此时蹲在两只“相亲中”的小家伙面前,一边要安抚那只被嫌弃的母熊猫,一边又要听着烦烦在说什么,一时反应不过来。
  紧接着,他就眼睁睁地看到那团叽里呱啦的毛球“嘭”一下变成了一个浑身赤裸的人类少年,而后一个巨大的阴影把他扑倒在地。
  “我说,我反正就快要恢复法力变成人形了我不想和这只母熊猫在一起啦我想要你。”
  咦?
  “是…是不是有点难以接受啊我以为老鬼会告诉你呢,”身上的少年见人没反应,有些慌了,“不行不行!你不能始乱终弃啊摸都摸了还天天跟我聊天你遇到不开心的事也是我安慰你我受伤了你也会心疼所以必须要…要……”
  “负责。”喻文州的笑容一如既往的温柔,但又多了些发自内心的甜蜜和宠溺,“放心吧,喻夫人。”
  “嘭——”
  在喻文州的脸凑上来那一刻,烦烦头顶冒出了一朵粉红色的蓬蓬云。
 

  “既然已经化人,那就不能叫烦烦了,该取个正经的名字,嗯……叫什么好呢?”
  “你决定吧……”
  “叫黄少天吧。”
  “有什么寓意吗?”
  “没有,瞎想的。”
  “老鬼你!”
  “哈哈哈哈哈哈。”

咪咪:……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END

wodema取咪咪这个名字花费了我成吨脑细胞
取名废√
一分作文,感谢不嫌弃qwqqq
 

评论(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森奈w / Powered by LOFTER